电气学院举办考研规划辅导专题讲座

作者:冯亮 王子凡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为帮助我院考研学子进一步了解考研相关信息,促进和强化全院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创造好学、乐学、上进的学习氛围。3月4日,电气学院邀请考研培训师艾震在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基础楼201教室做考研备考指导讲座,学院2021级辅导员冯亮、王子凡以及2021级、2022级逾150名学生参加活动。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首先艾震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考研的报考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分析了近些年我院学子的报考院校新趋势,和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招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接着,艾震老师重点解读了电气专业考研热门专业及院校选择,并对学硕和专硕的区别进行了讲解。艾老师讲到,“整体而言,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信息战,电气专业更是一门既长期积累又需要狠下功夫钻研的高难学科,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要放弃,既要认真复习备考,也要关注目标院校和专业的相关信息,并且更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才能拥有更高效率。”艾震老师还分享了电气相关专业考研的备考方法,就考研备考时间、复习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现场氛围活跃,讨论声不断。

 本次活动为我院考研学生指明了奋斗目标,让大家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疑问,增进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