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

作者:赵鹏 时间:2024-02-27 点击数:

2月26日晚20:00,电气学院组织全院学生以集中观看和自主观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同上一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在线学习,深刻领悟“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

电气楼610会议室内,电气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聚精会神地倾听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宋海军以及体育学院的青年教师何鹏飞征服珠峰的感人故事。1960年,中国人首次登顶珠峰,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从北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的壮举。60多年来,中国登山队员挑战极限、追逐梦想,一次次与珠峰亲密“对话”,深刻诠释了只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就定能抵达人生高峰的朴素道理。

ACFB6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参会同学积极踊跃发言,围绕“为国攀登”的奋斗精神各抒己见。通信工程2101班王美辰说道:“中国登山队员在1960年首次登顶珠峰,这是人类历史上的一大壮举。这些登山者们的身影和故事激励着无数人,成为攀登精神的象征。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想要征服的山峰,虽然并非每个人都有机会登上珠峰,但攀登精神却是我们可以学习和借鉴的。它告诉我们,只要敢于有梦想、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就能在生活中达到人生的高峰。今天,我们通过这些故事可以更深刻地领悟到‘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激励自己在生活和事业中不断超越自我,勇往直前。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人生征程中,敢于追梦、坚持不懈,最终登上属于自己的高峰。无论是攀登山峰,还是攀登人生,只要我们怀揣着梦想,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就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2049F

寝室、教室、自习室,电气学院学生在不同场景以多样化方式共同参与“为国攀登”思政大课,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信心,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