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简介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996年在学校原机电工程系的基础上组建成立,已经历了二十余年的办学历程。现设有电气工程系、自动化系、通信工程系、电信科学系、电工电子基础课部和大学物理基础课部,拥有湖北省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校级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虚拟仿真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和科研机构,是湖北省第四批高校改革试点学院。

学院开办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等四个本科专业,其中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品牌专业和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上述两个专业都是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学院拥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电子信息”和“农业机械与信息技术”两个专业学位授权领域。

学院现有教职工114人,其中博士60人,硕士41人,教师中教授9人,副教授41人。学院现有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校级教学名师3人,“楚天学者”1人、“楚天学子”3人,特聘知名学者2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正朝着年龄合理、结构优化、整体水平不断提高的目标迈进。

学院现有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2000余人。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宗旨,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拥有实验室面积70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4700多台(套),院资料室藏书近6000册,建设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10个。现有2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3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视频公开课,1个湖北省机械与电子工程创新活动基地,获得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近三年来,学院在学生培养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大学生科研立项45个,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30项,在全国、地区及省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共获奖近200项。

学院科学研究特色鲜明,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子项等在内的国家级项目12项;承担了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专项、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省粮食局科研项目、武汉市科技局项目等各类纵向项目50余项,以及大量横向项目。获得和参与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近五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有100多篇论文被SCI、EI、ISTP三大检索收录;出版专著和教材10余部,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及软件著作版权授权100余项。

学院在农副产品智能检测、传输、识别与控制,粮油仓储信息化系统,粮油加工集散控制系统等方向上已形成自身的学科特色优势,并与学校传统学科交叉融合,拓宽服务领域;学院秉承“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以培养应用型高级人才为目标,着力内涵发展,不断改革创新,努力建设成为粮油行业内有较大影响和较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