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净化校园环境”志愿清扫活动

作者:赵鹏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草木舒展,春风呢喃,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如约而至。为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5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分批前往恒青湖环道、孔子像和学校南门等区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净化校园环境”志愿清扫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准时来到电气楼一楼集合,分配好工作任务后便迅速投入到学校各个角落。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认真细致地清扫地面,对各种垃圾、杂物进行了彻底清理;有的俯身钻进绿化带中,逐一将散落在草丛中的垃圾捡拾出来。清扫场面热火朝天,干劲十足。志愿者们齐心合力,互帮互助,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整个校园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电气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程梓芮在谈到如何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的时候表示:“学习雷锋精神不是说让我们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做到时时想着别人,处处帮着别人,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就是一种传承。”

学习雷锋从点滴入手,电气学院将继续深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的指示,动员更多的学生广泛地参与学雷锋志愿活动,共创美好校园生活,让志愿者身影成为轻工大靓丽的风景线,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