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寝室心理保健员专题培训活动

作者:陶彦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近日,电气学院在金银湖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寝室心理保健员专题培训活动。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原主任赖海雄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的专题培训。学院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助理辅导员,各年级班长、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参加,活动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琦主持。

赖海雄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干预和处理危机事件的经验,从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学生心理危机的应对两个方面进行分享,提出了“听其言”“观其行”“察其色”和“辨其类”四种心理危机干预的识别方式,从立即预警、作好监护、通报家长、及时送诊、休学治疗等视角分析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处置方法。赖教授的报告案例丰富,互动性强,深受现场学生欢迎。

培训结束后,参训辅导员及学生纷纷和赖教授就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详细咨询。参训同学表示,此次培训对于提高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大有裨益,也教会他们如何充分发挥好寝室心理保健员的职责,守护班级和寝室平安。

电气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推动“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在校级心理学生骨干学员培训班后,积极举办院级寝室心理保健员专题培训。下一阶段,电气学院将组织寝室心理保健员以心理健康为主题进行分专业研讨,多措并举,共同构建心理健康教育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