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科协举办第十八届焊接大赛

作者: 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近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协会于我院实训楼407室举行了第十八届焊接大赛,此次活动旨在增加大一新生对电子工程领域的了解,培养他们的实践操作能力。

焊接技术作为电子工程师的必备技能,对于刚入学的大一新生来说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本次电子焊接大赛的主要内容是在规定的时间内,要求参赛者动手焊接完成一个电子时钟套件。这不仅考验了参赛者的基本焊接技能,也要求参赛者具备基本电子电路的读识能力。

为了帮助新生们更好地掌握焊接技术,电子科技协会的老师们前期为参赛者提供了基础焊接培训,讲授了焊接的基本步骤和操作技巧。此外,老师们还对参赛者在培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确保每位参赛者都能够充分掌握焊接技术。

在比赛现场,大一新生们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专业技能。他们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焊接步骤,展现出了扎实的技能基础。经过激烈的角逐,很多同学脱颖而出,焊接成功,焊点漂亮,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认可和赞赏。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新生们初步了解了电子工程领域的基本技能,也提高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这次活动也为学院电子科技协会注入了新的活力,激发了更多同学对电子科技的兴趣和热爱。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