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国学 品经典 树仪规

作者: 时间:2016-04-07 点击数:

331日下午,电气学院首届“学国学、品经典、树仪规”传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附三楼举行。传统文化艺术节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礼仪规矩,融思想教育于行为养成教育中,真正把学生的注意力从手机、网络游戏及不良快餐文化中吸引到经典中来,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幕式上,艺传学院李奇志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国学的魅力》的精彩讲座。李教授用幽默动人的语言、言简意赅的故事,以及现场的亲切互动,让大家体会到国学的博大精深与无限魅力。她希望同学们能领悟国学魅力,涵养人格魅力,各取所需、各学所爱、各得所益,成为现代社会中有用的一员。

会上,电气学院分党委书记黄海林、副书记佘珠花就活动做了动员,号召大家“远离手机、聚焦国学、回归课堂”。现场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全体起立,代表全院学生作出“自律自省、回归课堂、不被手机绑架”的庄严承诺。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处、教务处、招毕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艺传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及电气学院师生代表近三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该院将陆续举行主题班会、国学讲坛、国学读书会、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等传统文化特色活动,进一步促进该院学风建设。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