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文化彰显特色 绿色科技畅想未来

作者: 时间:2016-04-29 点击数:

(报讯:电气学院 马思琪)青春舞台绽放光芒,先进科技开创未来。在全校师生以及领导的关注下,第十八届“常青之春”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第十六届“百团争鸣”社团活动月活动于常青校区盛大开幕,电气学院带着五件作品进行了展览。

开幕式上精彩节目逐一呈现。乐队的演唱、出色的魔术表演、构思独特的自制服装秀结束后校领导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卓张鹏的陪同下对本学院的科技成果进行了考究,对本学院科技成果极大的兴趣。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科技研究方面硕果累累,此次科技文化节电气学院展示的主要有可以低功耗实现语音、SMS、数据和传真信息的传输的SIMGPRS,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二等奖的短距的无线传输通信网络,基于蓝牙遥控的多功能的蓝牙控制智能小车,利用压力测量间接实现对温度测量的新型热应力测温计,此测温计能实现温度的大范围高准确性测量。在观看过程中,由学院学生对校领导讲解了科技成果的原理,并当场画出原理图。在说到蓝牙控制智能小车时,校领导与学院学生展开了深刻的讨论,使学生受益匪浅。观看结束之余,校领导对本学院科技成果表示了极大的赞扬。其他学院也是精彩纷呈,土木学院精美的建筑模型让人禁不住赞叹建筑之美,艺传学院展示的一幅幅图片让人感受到了艺术之美,机械学院的轮椅飞机模型和牛车更是让大家纷纷来一探究竟。

大学生的科技文化创新精神,提高了大学生的文化艺术素养,促进了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创建了和谐的校园文化新局面。本次展品的大受赞扬,不仅激励着那些作品参与人员,也我院同学们起到了极大的鼓舞未来的电气学院也会拿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为学校添光,为社会添彩。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