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古月敬之教授来我院与教师交流

作者: 时间:2014-07-02 点击数:

受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邀请,日本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古月敬之教授来校讲学。6月17日下午在电气楼6楼会议室针对学院教师作了题为“ Quasi-linear Neural Networks and Its Applications(准线性神经网络及其应用)”的学术讲座。电气学院毛哲副院长主持讲座。

古月教授首先介绍了日本早稻田大学的概况,及古月研究室的研究方法和近年来的研究成果。然后从大家熟知的神经网络入手,介绍准线性神经网络的产生、发展。准线性神经网络引入了模糊理论的部分,增强了其适应性。准线性神经网络是由古月敬之教授最先提出,并已应用于多个领域,尤其近年非常热门的分类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

古月教授讲座的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参会的老师深受启发。老师们纷纷提出对于目前该研究方向一些热点问题的探讨,及自己在学术研究方面的疑问及困惑。古月教授都一一耐心的做解答,并鼓励大家要先行动,再完善。

古月敬之教授,现任日本早稻田大学理工学术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智能(神经元网络,模糊系统,遗传算法等),及其在系统建模与辨识,生物信息学,时序预测,金融分析,数据挖掘等方面的应用。发表150多篇SCI,EI索引论文,100多篇有影响力的国际会议论文。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 日本电气工程师学会(IEEJ),日本电子信息通信学会( IEICE),计测与自动化学会(SICE)等会员。 Automatica;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 IEEE Trans. on Neural Networks, IEEE Trans. on System, Man and Cybernetics, Part B and Part C ;IEEE Tra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IEICE Transactions on Fundamentals of Electronics, Communications and Computer Sciences; Neurocomputing; Data Mining and Knowledge Discovery等知名国际杂志的特邀审稿人。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