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熊永红教授及湖北大学丁益民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4-09-29 点击数:

(本报讯 王亮)9月24日下午,应电气学院邀请,国家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熊永红教授和湖北省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北大学首届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湖北大学物理学与电子技术学院丁益民教授,在我院电气楼611会议室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电气学院全体物理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

熊永红教授及丁益民教授根据自身多年的潜心研究,从竞赛主题、竞赛内涵等方面,对“湖北省第三届届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作了精辟的讲解,对创新设计竞赛课题的具体要求、竞赛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指导,鼓励我校积极组队参加竞赛。熊教授在他的讲座中提到首批20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上线、资源共享课程建设的体会及其中的困难与问题等,并对基本资源以及拓展资源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向我们传达了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热爱教学、享受教学的思想。丁教授还提到了对实验教学现状和问题的反思:“双心”的缺失和泯灭,重科学研究轻教学研究等。两位教授用各类实质性的案例向在场的所有人展示了不一样的讲学,对教学,科研和创新等各个方面提供了具体的指导。

熊教授及丁教授还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互动讨论,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熊教授及丁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学术精神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会场内掌声频频,师生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