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张晓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3-12-13 点击数:

   10月24日—26日,香港浸会大学张晓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项目”资助,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

   活动期间,张晓明教授做了题为“在大数据分析中何确认数据类别和数据属性(How to classify categorical-and-numerical-attribute data in big data analytics?)和“香港的大学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的学术报告,并与我校相关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主持了一个研究生的开题报告会。张晓明教授参观了湖北省电工电子示范中心等省部级科研平台,并就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技术进行了指导。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对香港浸会大学图象处理和模式识别的科研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尤其是对神经网络、特征选择、图像以及视频处理有了深入的认识。

   张晓明教授是IEEE及ACM(首批)高级会员,IEEE香港计算智能(前身为神经网络)分会创始者及前任主席,而且也是香港浸会大学计算和理论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张晓明教授长期从事对神经网络、特征选择、聚类分析、图像以及视频处理等的研究,已发表国际会议论文100余篇及SCI期刊文章50多篇,相当部分是发表在模式识别、机器学习及图象处理领域的世界顶级期刊上。

   据悉,2013年度“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是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该项目旨在邀请各学科领域卓有成就的外国著名科学家来校讲学、访问,以提升高校对外开放和教学科研水平。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