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课程思政教学新闻稿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2022年4月20日自动化系滕璇璇老师利用腾讯课堂进行了思政课程公开课教学。网址链接为

https://ke.qq.com/webcourse/727967/100826154#from=800021724&lite=1&live=1。

教学班级为自动化1901-1902,共67人。自动化系无课的老师旁听了思政公开课。

课程主要内容为 第五章基于稳态模型的异步电动机调速系统。包括 电力电子变压变频调速。主要教学方法:引导+演示教学法
引导学生进行控制系统的优化,即提出多重调速方法相结合的办法来使系统得到更好的运行效果。
 思政元素包括以下部分:学习中有一些辅助的方法,就好像这节课讲到的变频调速方法,看起来并没有被过分强调,但是它们的作用也不容小觑。引导学生在学习中多思考学习方法,根据不同课程归纳总结出对应的适合的学习方法,再进行学习,而不是所有课程都均一化地进行学习,从而提高学习兴趣和效率。

变压变频相结合的调速方法,可引申出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价值理论“只有每个人都对社会作出贡献,并且贡献大于从社会索取的,这样,人类才能够在维持生存的同时仍有财富的积累,才能够扩大再生产,社会才能发展”。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奉献大于索取的价值理念,以及人生不如意时的心态调整。

总体看,滕老师很好的将思政元素与课程理论结合,取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