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宪”于心,守“法”在行——电气学院研究生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苏志威 吴东豪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学生宪法意识,我院研究生积极组织开展了知“宪”于心、守“法”在行主题“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全院研究生师生的法治观念不断增强,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本次系列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12月1日,电气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宪法学习宣传”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班长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基本内容和原则,强调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并通过视频、图片、案例等形式,展示了宪法的历史发展和实施情况,讲述了宪法对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同学们对宪法的敬畏和尊重。

第二部分以开展“宪法晨读”活动的形式进行。12月4日上午9点,电气学院组织研究生在528会议室统一观看了2023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的直播。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首先跟随晨读主持人王大泉回顾了全国各地学生学习宪法的精彩瞬间,然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观看了升旗仪式,接着跟随教育部有关领导的领读一起朗读了宪法部分条款。随后,同学们观看了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展演,聆听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领导宣讲宪法的内容。最后,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为本次活动作了总结讲话。通过此次观看直播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宪法的历史沿革、基本原则、核心价值和重要意义,学习了宪法的基本内容和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宪法对国家制度、国家机构和公民权利的规定等重要内容,感受了宪法的权威和尊严。

通过此次的系列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宪法的意义,明白了宪法对国家建设的重要性。电气学院也将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