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研究生开展“感恩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宪法学习宣传”主题班会

作者:刘帅 吴东豪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121日,电气学院2023级研究生在国家宪法宣传周开展了“恩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宪法学习宣传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学生宪法意识,同时也是为了增强同学们诚信考试意识以及传播积极向上、知恩图报的感恩精神。

本次班会由各专业班长主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宪法学习宣传。班长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基本内容和原则,强调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班长们还通过视频、图片、案例等形式,展示了宪法的历史发展和实施情况,讲述了宪法对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同学们对宪法的敬畏和尊重。今年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届时还将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2023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

部分是诚信教育。班长们从诚信的定义、意义、价值和作用等方面,阐述了诚信在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引导同学们树立诚实守信的崇高品德,做一个有道德、有责任、有担当的人。班长们还结合学校考试周的实际情况,提醒同学们在考试中要遵守规则,不作弊,不违纪,不欺骗,做一个诚信的学生。

部分是感恩励志教育。在学校奖助学金发放之际,班长们通过对国家和学校奖助学金政策的解读,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感恩之情,鼓励同学们将感恩之心化为奋斗之力,立志成为新时代好青年,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班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诚信意识,也培养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和奋斗意识,对于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道德修养,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电气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