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组织观看2023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10-31 点击数:

 

为引领广大师生和科学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和舆论氛围。10月30日下午3:00电气学院在电气楼610会议室,组织集中收看2023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电气学院信任研究生导师、新入职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以及全体没课研究生参加活动。研一信通和农业两个专业课后及时组织收看回放。

会议上,现任武汉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兼水生蔬菜研究室主任柯卫东以武汉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创始人之一孔庆东的工作经历为引,结合研究所的科技工作者们的研精致思、矢志报国的科研故事,讲述了自身经历与感悟心得。希望同学们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坚持不懈,力戒浮躁和急功近利,要甘坐“冷板凳”,肯下“十年磨一剑”的科研精神,把创新成果转化为人民福祉,服务于国家和社会,为人类发展做贡献。

会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教育报告会让他们获益匪浅,受到了极大的鼓励和鼓舞,更加坚定了他们以优秀的科学家前辈为榜样,心存敬畏,不懈进取,在科研道路上不断探索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