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文台朱明研究员受邀来我院交流

作者: 时间:2023-10-20 点击数:

10月1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国家重大基础设施FAST工程科学部主任朱明研究员受邀访问我院。我院在金银湖校区东6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了学术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李启武书记、武汉大学天文学系教授朱宗宏、学院天文研究团队的教师们出席此次座谈会。

李启武书记代表学院对朱明研究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武汉轻工大学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基本现状和发展规划。同时,结合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等方面与朱明研究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表达了在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的殷切希望。

朱明研究员给团队老师带来了题为《FAST中性氢星系研究进展》的精彩报告,在报告中介绍了FAST的基本概况、中性氢星系研究进展、在宇宙学等领域的相关重要应用等。座谈会后,朱明研究员与我院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老师们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进一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向进行了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