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邢凯副教授来访

作者:张洪伟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为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效率,加强与一流高校的跨学科科研团队合作,2021年4月24号,应电气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邢凯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作“产研合作和成果转化的路径与节点”的学术报告。

邢凯副教授针对当前产学研成果转化过程中,产品从试制到定型、以及市场准入等问题,展开了详细的叙述,结合电气学院当前创新创业教学成果的特点,提出了加强基础研究、构建多学科交叉平台、与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组建超级团队、项目申报与产业化同步进行等中肯的建议。

会议讨论期间,通信工程系李少珍教授向邢凯反馈了前期合作研究工作的创新性发现,赵煦介绍了合作研究工作的进度,邢凯对合作工作的现有成果给予积极评价。自动化系张子军博士向邢凯推荐了正在进行的物联网产业化项目。通信工程系在校教师肖娟、高路、李林,智能传感器校级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部分学生参会。

邢凯副教授2003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获学士学位后,进入乔治.华盛顿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学习,先后获硕士、博士学位。理论研究方面主要涉及:信息动力学、物联网、群智感知计算等;系统研究方面主要涉及:无人机、无人车、IC设计、操作系统等。主要成果陆续发表于ACM Mobicom、ACM Mobihoc、IEEE INFOCOM、IEEE ICDCS、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Wireless Networks、JPDC、WCMC等一系列计算机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和著名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有70多篇被SCI和EI收录,单篇他引次数最高达200次以上,科研成果转化颇丰。201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2012年获CWSN最佳论文奖;2013年获Intel全球青年学者奖励(共22人,与来自普林斯顿、UC Berkeley、MIT、CMU等国际知名高校的教授一同入选),奖金1万5千美元;2015年获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