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暨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

作者:罗俊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湖北省高等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0月29日下午在610会议室召开了“电气学院师德师风暨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会议由李相虎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启武、副书记罗文森、副院长李春贵、陈西曲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了我校陈德胜副教授进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陈德胜老师外语学院硕士生导师,现任湖北欧美同学会武汉轻工大学南亚研究中心执行负责人,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任全国欧美同学会东南亚和南亚分会副会长,并于今年9月份入选湖北省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在会议上,陈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帮助学生,关爱学生的亲身经历,以榜样的精神给予在座教师极大的鼓舞,充分体现了典型宣传引领的作用。

接下来,电气学院教师代表李战胜老师和与会教师分享了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经验。首先,要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在专业课程教育过程中有机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然后,积极寻找自己所教授的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切入点,并进行深入的学习、研讨及课程实施方案的设计,在培养学生专业课程知识学习的过程中,更要注重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议的最后,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李启武做了总结发言。李书记希望广大教师充分认识祖国传统文化的辉煌成就,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学习,并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效果。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