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2020-2021-1学期课程思政研讨交流会系列报道(一)

作者: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电子信息工程系课程思政研讨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 号)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武汉轻工大学电气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师于20201024900在线上进行了思政教学交流会。

首先卢亚玲老师从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的经验、课程思政讲什么、课程思政如何讲等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我国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和发展现状,并结合实际授课经验介绍了自己对于专业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的经验和感悟。

接下来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课程讨论了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大家一致认为,课程思政应遵循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突出问题导向,在落实上下功夫,发掘专业课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

本次思政交流会实效性和针对性强,对于普及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提高课程思政课程质量、推动武汉轻工大学课程思政总体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