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2020-2021-1学期公开课系列报道(一)

作者: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自动化系《工程项目管理》公开课报道


20201029日,自动化系秦岭、张柱华等老师参加了文管楼110举行的教学观摩课。由邹红利老师为电气学院自动化专业1803~4班的58名学生讲授《工程项目管理》课程。

邹老师通过课堂讲授、实例讲解、图片演示、多媒体应用,采用视频教学法、实例讲授法、示例演练法、讨论式教学、展示性教学等多种教学手段介绍了以下基本知识:1、工程项目组织的选择依据,以雷神山医院为具体实例,引导学生站在企业的角度,将具体情况与实际问题相综合分析,并鼓励学生带着问题思考项目组织的特点;2、进一步,介绍了工程项目组织的选择,包括影响因素、结构选择等内容。3、介绍了工程项目经理部的建设,主要为项目经理的作用、要求以及选择。4、先以雁飞为例讲解了项目团队建设的目标,然后针对团队的不同阶段介绍了团队组建的具体实施,最后提出了团队建设的持续改进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自动化系老师积极参加讨论,纷纷表示本次课堂教学形式多样化,邹老师全程微笑教学,课堂内容信息量大,条理逻辑清晰,与学生的互动良好,并能将实际案例与理论相结合,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也对课堂上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例如学生的思维模式导致理解缓慢等。最后老师们都表示本次观摩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并期待下一次观摩课活动。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