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专题讲座

作者:王子凡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3月20日下午,一场专为考研复试学生设计的英语口语指导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了新文道考研的英语口语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为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学子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47937

讲座伊始,主讲老师孙况韵首先向学生们详细解读了考研复试中英语口语部分的考察内容和形式。她强调,个人介绍和问答环节是英语口语部分的核心内容,学生们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清晰、准确地介绍自己的个人信息、学术背景、职业经历和未来展望,并能够流利地回答考官的提问。

4E069

针对个人介绍环节,主讲老师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她提醒学生们要注意介绍的逻辑性和条理性,突出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同时避免使用过于复杂或生僻的词汇。此外,她还强调了语音语调和表达方式的重要性,建议学生们在练习时注重发音的准确性和语调的自然性。

在问答环节,主讲老师详细分析了考官可能提出的问题类型,并给出了相应的回答策略和技巧。她鼓励学生们在回答问题时要保持冷静、自信,积极思考并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同时,她也提醒学生们要注意回答的逻辑性和条理性,避免出现逻辑混乱或表述不清的情况。

4EDEC

除了具体的备考建议,主讲老师还分享了一些备考技巧和注意事项。他建议学生们在备考过程中要注重积累常用的英语口语表达和句型,通过多听多说来提高自己的口语流利度和准确性。同时,她也提醒学生们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相信自己能够在考研复试中取得好成绩。

此次考研复试英语口语指导讲座的举办,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专业的指导和建议,他们对考研复试的英语口语部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充足的准备,对于即将到来的复试更有信心。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