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助力成长,电气学院开展“走进家庭,走近你”春季家访活动

作者:冯亮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家校育人合力,电气学院开展了2024年春季“大家访”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徐伟琦,各专业系部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共计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经过精心筹备,各工作人员分别奔赴各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和身体健康问题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慰问、座谈和调研。

E5E40

家访期间,通过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学习思想状况和他们的家庭环境和经济状况,向家长介绍了学生的学业进展、校园生活等情况,讲解了国家和武汉轻工大学的资助政策,细心解答了学生及家长关心关注的教学、就业、资助、应征入伍、职业发展等问题。家访老师表示学院将不遗余力地为学生提供帮助和支持,希望家长能够继续与学校保持联系,做好家校合作,共同为孩子们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表达了学院对学生们的关怀与期待。

受访学生表示会更加刻苦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明确奋斗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1930D

本次“大家访”活动,通过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现实状况,也让学生家庭深刻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关怀,进一步联结了学院与家长间的感情纽带,为持续构建家校合力育人的良好局面,促进大学生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电气学院将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继续推进家校沟通,多措并举提高育人实效,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