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一届“就业之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6-06-08 点击数:

为充分搭平台、倡分享、促交流,发挥优秀毕业生的典型示范与榜样激励作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与就业观,提升就业质量67日晚,由招毕处主办、生工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就业之星”演讲比赛决赛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校纪委书记檀坤华,招毕处、学工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辅导员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激烈角逐,医护学院的杨扬以极具感染力的演讲摘得比赛桂冠,食品学院孙颖、化环学院卢丹琦、艺传学院孙敏获得二等奖,土建学院邹书力、生工学院高飞、电气学院袁泉、机械学院杨钺获得三等奖。

通过初赛和复赛,8名优秀选手晋级本次决赛,选手们分别以考研、求职、就业、创业为切入点,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曾经的我无法接受成为一名男护士,甚至很多次都动了转专业的念头,但当我在大三的一次义诊中真正体会这一行业的社会意义之后我开始转变自己的态度,也渐渐喜欢上了这个行业”,来自医护学院的杨扬以《男护是怎么炼成的》为题,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娓娓道来他与护理学“邂逅、交锋、成长”的心路历程;生工学院的高飞结合淘宝创业、微商创业、生物醇油调试等屡次创业经历畅谈永不言败的创业之梦;机械学院杨钺精湛绝伦的剪纸艺术展示赢得现场惊呼感叹,体现出轻工大学子多才多艺的风貌;土建学院邹书力“明确规划职业生涯、坚持不懈实习和学生干部锻炼”,成功签约中国核建的故事令大家钦佩。

校纪委书记檀坤华作大赛总结发言,他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梅花香自苦寒来”,表达对毕业生群体从容、淡定、稳健与成熟精神风貌无比欣慰与自豪之情;二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充分肯定毕业生“规划、自信、努力与坚持”的特质,传经送宝薪火相传;三是“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勉励轻工大学子锐意进取,心怀感恩,开辟人生新征程。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