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 悟思想 明方向

——电气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谢宇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为强化党支部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落实院党委关于围绕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指导精神,电气学生第三党支部围绕学生管理、思想建设等重点,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回信》,强调同学们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引导同学们进一步领会“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的深刻内涵,活动学习了《跟习大大学引经据典》中“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风物长宜放眼量”,指出“大与小”是要学会从大处着眼认识问题,建立放眼大局的价值观念。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抱怨眼前琐事、诸多不满时,要学会看看远方目标、想想理想所在,就可超越情绪化、琐碎化的局限;提醒同学们在面对矛盾问题、陷入困扰纷争、陷入纠葛时,要学会丈量大势所需、考量时代所盼,就可超越私利化、局部化的狭隘。

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讲话》,习总书记指出“好好先生”并不是真正的好人。活动中讲道,中国共产党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高校的宗旨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要以钻研专业为宗旨、以全面发展为追求,实现个人成长的现代化。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参与集体生活,勇于克服“好人主义”,把握大学阶段的主要方向、核心任务,发挥模范作用,唱响主旋律,积极营造和而不同寝室氛围、班级氛围、年级氛围,共同塑造良好学风、班风。

活动强调,面对当前社会上、网络上各种观点泥沙俱下,共产党人要学会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方法论去分析看待,要学会了解事物的前因后果、从正反两面认识;新时代大学生要会用、擅用知网、万方等工具,全方位的了解事物的历史渊源、现实情况、未来趋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希望同学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学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据悉,电气2020级目前共18个班级499名同学,入党积极分子90多名,本次理论学习共分四个小组进行。在学习交流中,同学们积极主动、勇于发言,讲出了寝室生活、活动组织、班级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此次理论学习交流,有力的引导同学们形成从大局着眼的意识;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集体中学会把握主要矛盾、主要方向;在遇到新观点、新事物,养成使用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方法论去分析问题的习惯。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