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电气20级开展党史小故事讲述活动之二

作者:陈奥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为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传承红色基因,6月2日,电气学院第二轮党史讲述小故事活动在全年级各班继续开展,让同学们在党史分享活动中重温那可歌可泣的时代篇章,体会那筚路蓝缕的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

本次分享会,讲述人精心准备了一个个精彩的革命故事,将革命前辈的光辉形象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其中有“用实行来教育你”的赵一曼与儿的家书;有“我将抵抗到底,无须多说”的杨靖宇将军;也有被毛泽东誉为“盖世英雄”的人民英雄李狄三。同时也有著名的历史故事,像“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漫漫长征路,像“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的南昌起义。更有对革命精神的感悟,像“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像“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的井冈山精神。

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革命先辈们的优秀品质始终为我们照亮了前行的路。他们敢为人先,一心为党的精神将永远闪耀在红色大地上,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