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2023年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行动“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培训活动

作者:吴东豪 时间:2023-12-29 点击数:

为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电气学院于12月28日下午在电气楼528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行动“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武汉市进安消防中心的李进教官作为主讲嘉宾,电气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琦主持。

活动中,李进教官以生动的事例和图片,向大家展示了火灾的危害和严重性,引起了大家的高度重视。他从实验室消防安全、寝室消防安全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项,教授了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和原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的逃生和自救原则。他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问答,检验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气氛热烈。他还举例说明了一些常见的火灾原因和防范方法,如电器短路、明火燃烧、烟花爆竹等,提醒大家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不要随意拆除消防设施,不要在火灾现场拍照或者围观,不要恐慌或者盲目逃跑,要听从消防人员的指挥和安排。他还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让大家亲身体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感受,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实践能力。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李启武指出,消防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增强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做到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电气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电气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能力,为电气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电气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类消防安全教育及隐患排查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