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2023-2024-1学期课程思政公开课系列报道(三)

作者: 时间:2023-11-14 点击数:

大学物理教学示范中心课程思政公开课报道


2023年11月8日上午,大学物理教学示范中心在励志楼102教室开展了大学物理课程思政公开课,主讲人是新进教师陈曦博士。

陈曦老师此次大学物理课程思政公开课讲授的是振动与波动篇章中的第二十章机械波相关内容,作为第一次站上讲台的新教师,陈曦老师对课程内容的准备深刻全面,对课程知识点的剖析讲解生动形象。从古代科学家的小故事和发明成果-地震仪作为出发点引入对机械波的探测,引发学生学习兴趣;从自身实际角度出发,揭示了地震预警等科学进步在生活中的实际运用,让学生们认识到物理知识学习的重要性;从不同类型波的分类进行介绍,拓展延伸了课堂知识点,启发了学生的思考。

undefined

陈曦博士在教学中不仅只停留课本知识点的讲解,更重要的是采用启发式和探讨式的教学方式,拉进和学生的距离,引用多种丰富的实际案例,让枯燥的课本内容体现在现实生活中,加深理解和认识,同时激发学生对知识学习的探索与渴望。将知识掌握、能力培养、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位一体融合起来,全方位体现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科学素养。

公开课后,听课教师们纷纷表示以后要积累更多与课程知识相关的拓展内容,丰富课堂教学,培养发散性思维增强思想政治意识,将课程思政灵活多样的体现在课程教学活动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的学生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