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2020-2021-1学期公开课系列报道(五)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电工电子教学部《模拟电子技术》公开课报道


  2020112日上午1030分,2020-2021年第一学期电工电子教学部教学公开课在基础楼107展开,授课教师为李战胜,授课课程为《模拟电子技术》,授课班级为电气教改1901班,应到28人,实到28人,授课内容模拟集成电路中的直流偏置技术和FET差分式放大电路,参与老师有电气学院罗书记,电工电子教学部周天庆等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李战胜老师通过复合管,两级放大电路将集成电路的思想引入了课堂,同时提出集成电路IC的开发离不开科技的力量,就是芯片技术,而芯片技术的发展离不开我们包括学生一代的努力,只有努力学习,才能在芯片技术领域走得更高更远,同时将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引入课堂上,即模拟集成电路中的直流偏置技术和差分式放大电路,告诉学生在集成电路中,需要用到基本的电路即电流源以及能够抑制共模信号(温度漂移)的能力。课后,罗书记与学生进行了一定的交流,学生反映这个部分的内容有点难,但是要努力学习,争取在未来为国家的强国战略贡献一定的力量。




1 电工电子教学部公开课

如图1所示,这就是电工电子教学部教学公开课的情况,将专业课课程思政的内容与课程紧密联系在一起。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