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期走访记录】(四)走访武汉2018级同学

作者: 时间:2020-08-17 点击数:

在2020的新年来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了武汉,许多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为了扶持困难家庭,给予贫困孩子一点温暖,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18级辅导员罗俊老师不畏酷暑,踏上了家访之路。在查看学生们的资料后,罗俊老师了解到,电信科学18级孙芳怡家中情况十分困难,爸爸是高位截瘫患者,瘫痪在床已有二十多年,并且是单亲家庭,只有爸爸和她相依为命,于是决定带上慰问金去探望这一家人。

8月16日上午,罗俊老师带着一份温暖,来到了孙芳怡同学家。经了解之后才知道,原来孙芳怡同学和爸爸常年住在医院的病房里,以病房为家,但两人对生活非常乐观,没有自暴自弃,一家人其乐融融。罗俊老师非常感动,表达了自己的鼓励和安抚之情,并给予他们慰问金,再以私人名义给孙芳怡同学一点微薄的帮助,希望她和家人能继续好好生活。面对素未谋面的老师的善意,孙芳怡同学感动地落泪,疫情无情,但人心有情,罗俊老师的爱心深深感动了这个家庭,给予了他们一份有力的精神支撑,让他们明白,老师和学校,也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帮助他们共渡难关。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