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期走访记录】(二)走访新洲2019级同学

作者: 时间:2020-08-10 点击数:

8月3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奎老师头顶炎炎夏日来到了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红旗小区,代表学院党委对刘开炜家进行暑假慰问。

李老师在与他家父亲的交谈过程,了解到他父亲要抚养他和他弟弟两个孩子,他弟弟患病尚未上学,使得他父亲生活压力大。李老师鼓励他认真学习,并说到:学校只有学习不努力而辍学的学生,没有因家庭贫困而辍学的学生。学校也针对困难学生,提供很多帮扶措施。之后,李老师对他的大学学习,未来发展和生活态度提出一些建议。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竞赛,多参加公共活动,培养他的自信心,同时让他考虑一下参军,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磨炼意志,促进自己的未来发展。

在这次暑假家访中,刘开炜同学认识到他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明白如何树立自己的自信心,应该以怎样的心态对待学习,从而报效社会。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