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研究生会举行年度例会暨研究生青年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吴东豪 时间:2024-01-0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为电气学院的研究生工作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和文化动力。12月29日,电气学院研究生会在电气楼410会议室举行了年度例会暨研究生青年理论学习活动,电气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气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胡庭硕主持。

会议开始,胡庭硕对电气学院本年度的工作做出了总结,他指出,电气学院研究生会在过去的一年里,积极开展了各项学术、科研、社会实践、文体活动,为电气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对研究生会成员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和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希望研究生会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为电气学院的研究生工作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随后,由胡庭硕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研究生院下发的《研究生青年理论学习参考》,本次学习的主题是习近平文化思想。他从《研究生青年理论学习参考》中的文章出发,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意义,强调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是新时代中国文化发展的根本遵循,是研究生青年应该牢固树立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他还结合电气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研究生会能够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努力培养和提高文化素养和文化创造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结束后,电气学院研究生会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理论学习活动,他们对习近平文化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增强了自己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他们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和思想境界,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到学习、科研、生活的各个方面,为电气学院的发展和研究生工作的创新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