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学术资源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0-20 点击数:

为帮助研究生提高文献检索和利用的能力,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10月20日下午,电气学院在文管楼202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获取优质资源,了解核心期刊”的讲座,讲座由纬度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的优秀讲师吴磊主讲,电气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

吴磊首先介绍了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的特点和优势,它是一个集中外文学术资源、核心期刊、期刊导航、文献引用格式等功能于一体的在线平台,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便捷、高效、全面的学术服务。他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进行文献检索、下载、筛选、引用等操作,以及如何利用期刊导航找到自己学科领域的核心期刊,如何分析期刊的影响因子、收录体系、审稿周期等信息。他还举例展示了如何通过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获取当前社会尖端科技的最新成果,如何与目标文献相关的其他文献进行对比和参考。

讲座过程中,吴磊用生动的语言,配合实际的操作演示,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的强大功能和实用价值。同学们也积极互动,提出了自己在文献检索和利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吴磊讲师一一进行了解答和指导。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对于提高自己的学术素养和能力有很大的帮助,也增强了他们对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的信任和喜爱。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