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兵强“焊”,练就技能

      ————第十六届电气学院焊接大赛


作者: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为激发同学创新热情,提高动手能力,电气学院科协于10月23日上午在实训楼成功举办第十六届焊接大赛,院党委副书记罗文森到现场检查指导,55位选手参赛。

赛前电子科技协会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专业性辅导,确保其学习了相关器材的理论知识和使用方法,初步掌握电路板焊接的技巧以及了解焊接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比赛焊接的物品为指尖陀螺,每位选手都将得到一份设计图,并按照电路图检查自己的电子元件是否完后,着手完成作品。焊接方式的不同会导致作品存在差异,因此在考验选手们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对动手能力、设计能力进行了考查。最后自动化2102班的汪照同学率先完成了能发出“指尖陀螺焊接成功”光芒的作品。

电气学院焊接大赛旨在丰富校园文化与同学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参与科技活动的热情,增进科技创新的氛围;促进校园科技文化的建设,打造科技校园和谐校园,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思想。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