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方焯博士及其合作团队 科研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Carbon》上

作者: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近日,电气学院方焯博士、陈西曲教授与兰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娟娟博士、美国罗格斯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George J. Weng教授在碳纳米管复合材料导电特性方面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该成果以“A Monte Carlo model with equipotential approximation and tunneling resistance for the electrical conductivity of carbon nanotube polymer composites”为题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Carbon》上发表。该期刊为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为7.082。这也是我院建立以来第一篇发表在Top期刊上的论文。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隧穿电阻计算碳纳米管复合材料导电特性的蒙特卡洛模型,揭示了运用walk-on-spheres 方法研究复合材料电导率的可行性,增进了对碳纳米管复合材料渗滤阈值影响因素的理解,并希望以此引起学者们对碳纳米管复合材料导电性能的更多研究。


在得知该消息的第二天,学院粘贴海报予以公告,并立即组织了一次学术会议,由方焯老师对这一最新创新成果进行了汇报。学院领导黄海林书记、李相虎副院长、学院创新团队成员、研究生以及部分的本科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听完报告,师生们收获颇多。有老师深受震撼,感慨说,未来的几年,一定做到心无旁,专注科研,毫不懈怠。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