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电子教学示范中心教研活动报道

作者: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202332日下午1530分,在金银湖校区电气楼402办公室,一场主题为“电工电子技术实验课程研讨”的教研活动正在进行着。如图1所示,参加此次教研室活动的有督导毛哲教授和电工电子教学示范中心所有专任教师,主持人是中心主任李战胜老师。

在此次教研活动上,李战胜老师首先指出,不论是理论课还是实验课,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按时上下课,不允许以各种形式提前上下课,同时带齐大纲、课程实施方案等必备的材料,严抓学生考勤,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其次,提出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实验课程的研讨。由于本科2022版本人才培养方案的重大调整,不少实验课的学分以及学时受到压缩,电工电子技术的实验课部分也被提出单独开设,这就牵涉到实验项目的调整以及实验课程考核方式的调整。结合目前实验室设备问题、学生所学专业问题、学生电工电子实习内容等问题,中心的每位老师畅所欲言,发表各自的看法,最后确定了电工电子技术实验课程的实验项目个数为8,考核方式暂定为实验操作考试和理论知识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操作考试初步定为电路实验和电子实验各一个,当然后期也可以进行相应调整,理论知识考试为与8个实验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

此次教研活动获得了预期的效果,同时毛哲教授也对其进行了简洁的点评。

1 电工电子教学示范中心教研活动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