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2020-2021-1学期课程思政研讨交流会系列报道(七)

作者: 时间:2020-11-08 点击数:

 

电工电子教学部课程思政研讨交流会

根据学校和学院要求,电工电子教学部于2020年10月29日在东六楼402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交流会。

交流会的主题是围绕专业课课程思政的问题,本系部主要承担《电工电子技术》、《电路测试与实验》、《电子测试与实验》、还有部分《电工电子实习》课程,其中《电工电子技术》课程面向全校非电类学院开设,主要开设学院有机械学院、食品学院、生工学院、化环学院四个学院的相关专业,《电路测试与实验》与《电子测试与实验》主要开设学院为电气学院,首先大家针对《电工电子技术》课程展开了一定的讨论,由于李战胜申请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就是《电工电子技术》,所以大家主要针对李战胜提出的相关观点进行交流,需要提高授课教师自身的政治素养,做到教师的四个自信,其次讨论课程思政与电工电子技术的几个切入点问题,夏秋华老师提到,关键怎样将课程思政的内容切入到具体的课程知识点中,选取哪些知识点作为课程的切入点是首要的。随后又对《电路测试与实验》和《电子测试与实验》课程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授课教师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专业知识,在实验课授课过程中,将部分实验原理相关的内容与课程思政结合在一起。从而提高课程思政的覆盖面。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