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2020-2021-1学期公开课系列报道(四)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电信科学系《信息论与编码》公开课报道


为了进一步提升电信科学系老师的教学水平,2020113日,电信科学系文国知老师在机械楼202教室为大家带来了《信息论与编码》公开课,上课班级为电信科学1801-1803班。

此次公开课教授的主要内容是Huffman编码,距上课时间还有十分钟,电信科学系全体老师和电信科学1801-1803班全体同学都已经准备就绪,等待上课。在三个班的班长各自清点学生到课人数后,1030分,公开课开始。文老师以视频和音频编解码芯片导入课程,从二元Huffman编码开始,逐步引出rHuffman编码,最令人深刻是对编码过程的讲解,由浅入深,清晰易懂。文老师富有启发式的课堂提问,很好地激发了学生对这个内容的求知欲。

课后电信科学系老师讨论了此次公开课,共同分享了本学期的教学经验和心得,新入职的老师对课堂上怎么引导学生、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等问题与文老师进行讨论和交流。老师们都表示本次公开课收获颇多,期待今后能多多举办这样优秀的公开课。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