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如期而至 为梦继续前行!

作者:孙雨洁 刘川 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9月,开学季。武汉轻工大学又迎来了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回到了阔别两个多月的校园,见到了熟悉的老师和同学,感受着熟悉的环境和风景,同学们心中难掩激动。电气学院迎接专升本新生和本科老生返校,在学校东门门口用心布置的报到处尽显关切。大包小包也不用怕,校内摆渡车早已就绪,一趟又一趟往返,让学生们轻松到寝室。还有部门自发组成爱心车队也在帮助学生运送行李。

正值开学季,为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宿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文森,辅导员李奎,谢宇,罗俊,金亦心走访了学生宿舍,给同学们送关怀。

为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状态,老师们还向学生了解了四六级的复习情况并给予了相关建议、询问了相关宿舍维修的状况以及到寝的情况、向大家讲述了电气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有同学感到在专业学习,入党历程,生活交集等方面对自己的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有些信心不足,感到压力。对此老师们回答道,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压力是正常的,最重要的是通过学习使自己进步。同时要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有目标才会有前进的方向和动力。走访临近尾声的时候老师们来到大四宿舍了解考研复习情况。

最后电气学院也为返校的学生准备了一份“返校注意事项清单”:

1.关注气候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做到保暖防寒,生病时及时就医。 2.在校同学们应继续按照“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汉”的原则,遵守学校校门管控的最新规定,减少与校外人员接触;如需离开武汉市,需向院系申请,由院系进行审批。 3. 做好疫情防控,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就餐时尽可能错峰用餐。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以及上报打卡。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的作息。 4.调整好学习状态,合理分配时间,制定近期计划,高效且快乐地学习。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