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创业创新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李方露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初识科研可能会被它的枯燥吓到,一旦身体中的勤奋小人将惰性打倒,你会发现科研就是一片汪洋,可以在其中尽情嬉戏。”赵常青同学幽默风趣的讲述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倡导创新思维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能力,11月19日下午,电气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创新赢未来”的创业创新分享交流会。由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代表,分享不同赛事的参赛感受和学习历程。电气学院19级、20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吕哲、“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工业自动化赛二等奖获得者赵常青、全国大学生5G应用大赛国家二等奖获得者马炼、“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获得者何雨霏四名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类比赛的基本情况、备赛流程和所需能力。

吕哲同学现场展示他们团队小制作发明,如模拟曲射电磁炮循迹小车、电能无线运输、模拟心电测试仪等,精湛的设计不时引发现场阵阵喝彩,极大激发学生们科研的热情马炼同学还就学习方面建议同学们不仅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还要熟练掌握C语言学会使用元器件、各种搜索引擎,在枯燥的科研中探寻创新的乐趣,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增强实践动手能力何雨霏同学则结合益米共享兼职团队的运营,详细讲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挑战,为有创业意向的同学提供可行建议和指导。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