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专业介绍(三):电子信息工程

作者: 时间:2016-04-18 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适应社会的发展和需要,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学生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要求:本专业是一个电子和信息工程方面的较宽口径的专业。本专业学生要求学习信号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受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物理学、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路、信息理论与编码、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电磁场与微波、微机技术及应用、计算机网络、高频电子线路、嵌入式系统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的电子设计应用、电子通讯、信息处理等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应用和开发工作,亦可从事相关的教学及技术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