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导师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9月24日中午,电气学院在电气楼528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导师大会。校研究生处处长郑翘楚教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全体辅导员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启武书记主持。

李启武书记首先对郑翘楚处长的到会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学校对电气学院研究生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副院长陈西曲介绍了电气学院研究生三个专业自招生以来的简要情况,并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研究生教学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强调了导师在指导学生过程中要把好学术关,导师对学生要加强思想指导和人文关怀。肯定了导师们在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积极表现,并期望导师在今后学院的招生和宣传工作上继续发挥力量。

徐建老师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他认为导师在研究生教学工作中应当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在指导学生的过程当中,要让学生坚定学术方向和人生志向,保持进取心;二是着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创新创造的能力,以及热爱探究的精神;三是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叮嘱学生脚踏实地走好学术之路。

研究生处处长郑翘楚表达了对电气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全力支持,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学院导师队伍的建设。他表示,学校今后会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遴选和考核管理。他强调,导师的职责主要在于立德树人,言传身教。他还对与会的全体导师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导师要紧跟学术前沿;二是不做无项目、无经费、无成果的三无导师;三是对学生要有责任心;四是要有团队合作精神;五是成为学术精湛,德艺双馨的好导师。

李启武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今后的工作重点放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上面,尤其是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研究生导师需要提高自身素质,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精湛的业务水平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他对导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几点期望:强化导师的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加强导师学术间的交流,促进导师业务水平的提高。 最后,他也指出学院会在扩大研究生规模、加强培养过程管理和改善软硬件条件方面进一步加强。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