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电气学院学子再创佳绩

作者:周劲 时间:2020-09-02 点击数:

日前,第十四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工业自动化赛项圆满结束,我校电气院学子周以诚、阮道杰、赵常青、费世煌同学在指导老师周劲和康胜武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五个月的刻苦努力,再创佳绩,取得工业自动化(线上)全国初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以往的线下赛成为奢望,大赛举办方并将流程行业自动化和离散行业自动化两个赛项行合并,新增此工业自动化线上赛,来自全国的数千名参赛选手将同台竞技。面对临时新增的流程行业自动化新增赛项,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同学不但没有气馁反而愈加有斗志。众多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克服万难,坚持学习交流,并与来自全国的同学们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在两轮资格赛和全国初赛中均取得理想成绩,比去年更上一层楼,在我校”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的参赛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突发情况和环境干扰从来都不是我们轻言放弃的理由,矢志不渝的坚持才是我们前行的唯一奥义。他们践行着、证明着,也激励着前行中的诸多学子。

   

x;



据悉,“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大赛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是面向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一项创新性科技竞赛活动。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