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2学期 大学物理教学示范中心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报道

作者: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2022年4月20日上午,大学物理教学示范中心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线上教学活动,即大学物理课程思政在线公开课,主讲人是新进教师肖桂灵博士。

肖老师此次大学物理课程思政公开课讲授内容的是电磁学中第九章节静电场中的导体,首先她介绍导体在电场中静电平衡的现象,并深入现象来看本质,究其物理内涵,总结出导体静电平衡的条件和特征,并融入思政元素介绍了我国在静电平衡应用方面取得的各项成就。

肖桂灵博士在教学中融入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科学素质和科学思维方法的学习培养,帮助学生增强爱国主义观念并建立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课程思政应该是润物细无声的,而不是老生常谈说教模式的,肖桂灵老师通过在教学中适时引入科学研究发展史、我国领先科技成果等内容,将价值引领、能力培养、知识传授潜移默化地有机结合起来,三位一体,课程思政。

线上公开课后,听课教师们都表示以后要主动增强政治意识和提高政治素养,将“课程思政“灵活实现到以后的课程教学中,为学校建设、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