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单片机原理与应用》课程思政公开课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电气工程系康胜武老师通过网络视频授课方式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01-2班的同学开展了一次《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的线上课程思政公开课。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是单片机的I2C总线串行扩展技术。康老师首先介绍了系统的基本结构,数据传送的基本规则以及数据帧格式,然后以IC卡设计为实例详细讲解了算法的思路和程序代码的编写规范。康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原理和概念剖析的非常生动透彻,抓住例程中的重点问题和学生难理解的内容以网络问答方式进行分析,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在授课过程中康老师还介绍了单片机核心芯片和eda开发工具的国内外现状,我国在该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引导学生课下检索相关信息,积极关注国家的科技发展成果,很好地将思政教育融入到课程理论教学过程中去。这次线上公开课在学生表现、课程内容设计和网络工具使用上都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