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电子教学示范中心思政示范公开课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202241871600分,2021-2022年第二学期电工电子教学示范中心教学公开课通过QQ分享屏幕的方式展开,授课教师为李战胜,授课课程为《电工电子技术》,授课班级为机械类2007班和2008班,应到54人,实到54人,授课内容集成运算放大器的基本结构、分析依据和应用。参与的老师有周天庆、张柱华等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李战胜老师通过集成运算放大器的结构、符号以及理想集成运算放大器的条件和特征的讲解,引入了集成运算放大器是集成了差分式的输入级,中间电压放大级,功率输出级,每个电路都有各自的优缺点,而组合在一起就能扬长避短,发挥各自的优势,这里体现出团体的包容精神。另外,还针对“集成芯片”这一教学要点,教师在该情境的教学的讲授中,通过实训、微课视频等方式,教育学生发愤图强、不断创新,增强国家技术自主研发的能力和水平,与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青年学生要励志等内容相印证。此举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能够意识到只有肯刻苦、善动脑、脚放正,才能走出一条星光大道。

因此,通过此次思政示范课,不但让学生掌握了集成运算放大器所构成的电路的分析方法,而且通过集成芯片技术,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为了祖国的未来,不断地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争取在芯片领域早点站在世界之巅。

1 电工电子教学示范中心公开课

  如图1所示,这就是电工电子教学示范中心教学公开课的情况,将专业课课程思政的内容与电工电子技术课程紧密联系在一起。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