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2020-2021-1学期课程思政研讨交流会系列报道(五)

作者: 时间:2020-10-31 点击数:

电信科学系课程思政研讨交流会


20201029日下午,电信科学系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电气楼517会议室举行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程思政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挖掘和梳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程的德育元素,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进一步提升教研室老师的课程思政教学水平。

首先,教研室主任方焯老师结合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特色和优势,阐述了实施课程思政教育的意义与目标。方老师强调课程思政不是一门或一类特定的课程,而是一种教育教学理念,各位专业课老师要将这种教育教学理论深入贯彻落实到专业课程中。

接着,刘卫华老师根据自身的教学经验,分享了自己课程思政的心得。刘卫华老师建议各位老师可以从专业课课程所涉的专业、行业、国家、国际、文化、历史等角度,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引导学生思想、态度、情感、行为的正确走向,将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如同细雨润物无声地传授给学生。

最后,各位老师对《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程思政指南》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对怎样让大学专业课程具有传授专业知识和思想政治教育双重功能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老师们都表示本次研讨会效果很好,收获很多,对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的教学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