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2020-2021-1学期课程思政研讨交流会系列报道(六)

作者: 时间:2020-11-07 点击数:

电气工程系课程思政研讨交流会

2020115日,电气工程系全体教师在东六栋519召开了思政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的主题是如何在专业课中挖掘思政元素,将专业课和思政教育有机结合。

会议开始,由主持人周劲老师介绍了本次的主题和意义,强调课程思政是我们需要长期加强的素质教育,需要大家在专业课中贯彻执行,并现身说法,介绍自己是如何在《电气工程导论》课中加强课程思政教育。


之后,资深教师谢妍,介绍了她如何在《电路》课程中加强思政教育。她提到,为了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目标,加强专业课程思政十分重要。《电路》作为一门专业基础课,必须发挥起课程思政的作用,教师需要加强自身修养,寻找电路知识与思政的结合点,设计合适的实施措施,改革教学方法,把教书与育人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全方位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大家纷纷表态,有的提出疑问,请其他教师指教如何在自己课程知识点中加强思政教育,有的提出新得观点,表示结合的强度如何把握等等。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