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相虎老师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6-09-06 点击数:

  校工会传来消息:8月28至31日,在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上,作为湖北代表队的三位选手之一,我院李相虎老师荣获理科组二等奖,实现我校在全国性讲课比赛中零的突破。

  本届青教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华东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78所高校的93名选手参与竞技,切磋教学技艺。本项竞赛围绕“讲好一门课”的理念,强化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实际水平的考量,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经过激烈角逐,湖北代表队斩获佳绩,我院李相虎老师表现突出获殊荣,这也是我校首次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此外,武汉大学龚龑老师获得工科组一等奖,华中师范大学戴胜利老师获得文科组二等奖。

  在31日的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田辉,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科,教育部机关事务局局长葛振江等出席大会并颁奖,会上全体参赛选手发出《致全国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倡议书》,倡议爱国报国,服务人民;勇立潮头,引领创新;乐于奉献,求真务实;立德树人,为人师表。

  据悉,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初赛(省赛)由各省级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组织当地各级各类高等院校开展,并在此基础上遴选3名选手,分别参加全国文、理、工科组别的决赛。国赛和省赛每个学科的第一名分别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为了更好地备赛,校工会认真组织和协调,成立了郑用琏教授和电气学院周龙教授、谢柏林教授、李家望老师等组成的团队进行了多次训练。在几个月的准备过程中,指导老师、选手、电气学院及工作人员克服了重重困难,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参赛准备任务。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