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出风采 赛出水平——电气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 时间:2017-10-20 点击数:

(电气学院 田野)10月12日下午,电气学院于电气楼612室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谢兆鸿、阮小平、吴灵英等校督导受邀作评委,电气学院李春贵副院长主持比赛。

在热烈的比赛氛围中,十位参赛教师们一一登场,展现自己独特的教学风采。讲课比赛中,参赛教师们依托课件展示,结合板书内容以及PPT,通过实例讲解,将枯燥的理论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内容。并在讲解的同时还不时与台下的观众互动,很快调动起“模拟课堂”的课堂气氛。并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提高讲课效率,从以往老师的“一枝独秀”转换成学生积极思考的“大合唱并充分发挥了学生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学生真正的学会独立思考。在此次的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们从多个角度来分析教学方式,力求突破以往的讲课方式。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各位教师积极投身于教学,勇于尝试新的教学方式,真正的提高学科教学质量;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电气学院教师们高超的教学水平,同时也为其他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的平台和教学展示的机会,为提高我院教师教育教学实力,深化大学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