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电气学院远赴红安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1-25 点击数:

(文字:周美美 摄影:彭志伟)11月25日,电气学院分党委远赴革命圣地红安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致敬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立于纪念碑前,注视着题词——“黄麻起义和鄂豫皖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这短短的十余字,囊括了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在场党员均受到了深深的触动,并在此重温入党誓词,再现宣誓场景。

红安原名黄安,为了表彰黄安人民对中国革命做出的卓越贡献,为了纪念这一片被革命先烈用鲜血热红的土地,而改名为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是此处最大的一处展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大别山革命、红二十五军长征线路、将军厅等展厅。看着展厅里一篇篇文字记载,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座座浴血奋战的雕塑,仿佛带大家回到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历史岁月、回到了那个烽火连天的战争时代。在场党员无不震撼感动,随后,在场的党员对长征路程和长征事迹进行了相互的交流和讨论,大家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传统、传承精神!

最后,大家来到七里坪长胜街,参观红四方面军纪念馆革命旧址,领略战争年代的风土人情。当历史的尘埃拂去,经过岁月的洗礼,那些历史旧址作为那段艰苦岁月的见证者仍然矗立。

据悉,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被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新中国的成立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辈立下的卓越功勋所触动。大家也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做一个合格党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5504717